[Plugin] 管理圖片的好工具 – ImageManager

WordPress」的後台雖然提供了上傳圖片的功能, 但對我而言還是不夠好用, 因此我裝了「ImageManager」這個 Plugin 來協助我管理所上傳的圖片檔案。

安裝好 ImageManager 後, 記得到 Options 裏面去設定 ImageManager 的相關設定, 某則它是不會動作的。設定完成後, 會在文章發表的編輯區看到 ImageManager 的按鍵, 按下後出現如下的視窗:


你可以在這個視窗很容易的管理圖片的子目錄或上傳檔案, 上傳後的檔案 ImageManager 會自動幫你建立縮圖。當你想在文章中插入圖片時, 只要選取所要插入的圖片, 並設定好圖片的標題、大小、呈現方式 (如: 直接插入圖片、插入縮圖連結到原始圖檔、只顯示圖片連結等等) 便可輕鬆的在文章中加入所選取的圖片。除此之外 ImageManager 可以和 Lightbox.JS 做完美的結合, 有在使用 Lightbox 效果的人不用再手動為連結加入 rel="lightbox" 的屬性了。

要做簡單的圖片裁切及 Resize 也可以直接進行:

如果你還不了解 ImageManager 的簡單方便之處, 看看官方網頁的 Flash Demo 就會明白了。

相關連結:

[tags]WordPress, plugins[/tags]

4 Comments Add yours

  1. 吉他 says:

    請問如何改為中文我看他的網站有中文的語系但不知怎修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