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在 Flickr Photo Page 直接顯示 EXIF 資訊

每次寫文章我覺得最難的就是「開場白」, 因此這次我決定開門見山。

Flickr Exif Info」是一個供「Greasmonkey」這個 Firefox 擴充套件所使用的 Script。它能夠直接在 Flickr 的 Photo Page 中顯示照片的 Exif 資訊, 省去進入 Flickr「 More properties 」頁面或開啟專用的 Exif 檢視軟體的麻煩。

使用後的效果如下圖右下方紅線框起處:

你可以進到「 More properties 」頁面勾選想要在 Photo Page 顯示的 Exif 項目:

以上, 一個對喜好攝影的人簡單而實用的小工具。

相關連結:

[tags]Flickr, Firefox, Greasemonkey, Extension, Script[/tags]

7 Comments Add yours

  1. sandor says:

    這個小工具真是不錯~大感謝~ :)
    PS.其實我已經在你這看到不少好用的小撇步了 感謝阿 ^^

  2. Bryan says:

    感謝Goston大的分享,真是實用的小工具啊!

  3. Eddy says:

    這個軟體真的很棒
    尤其是想要參考高手的設定值
    不過
    想請教一下Goston
    可以把properties顯示出來的字
    用中文顯示出來呢??

  4. goston says:

    @Eddy
    如果你是想讓這個 Script 顯示出中文, 如: 光圈 5.6 這樣的中文的話, 我剛剛看了原始碼, 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只是要修改它的原始碼就是了…

    如果你是希望 Flickr 原本的 propertie 頁面能夠顯示中文的話, Flickr 預計今年會推出多國語系介面, 且中文在其中… 如果不想等的話, 那麼只有自己寫個 Script 硬把頁面的內容 Replace 掉囉…

  5. Number 5 says:

    請問有無類似的 firefox extension ? 我翻了一下,大部分的FF外掛都得按滑鼠操作,而沒有類似您這種直接在圖片上呈現exif的外掛….

  6. Number 5 says:

    謝謝Goston的推薦,不過FF 3.5.2下會說photoinfo不相容,但是還是可以用。
    另外就是沒exif的圖片,反而loading要很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