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讓搜尋引擎更好用 – BetterSearch

on

BetterSearch」是個能加強搜尋引擎使用體驗的「Firefox」擴充套件。

「BetterSearch」可以在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頁面及幾個網路書籤網站頁面中, 加入網站的縮圖及一些實用的工具連結, 讓使用者使用起這些網站更方便。

以「del.icio.us」為例, 之前只有在「del.icio.us」的首頁或該書籤是連到 Flickr 的相片時, 我們才能看見網站的縮圖; 現在透過「BetterSearch」的協助, 就算是在自己的書籤頁面也能有縮圖了:

除了提供網站縮圖的功能外, 請注意到下圖框起處的幾個圖示, 這也是由「BetterSearch」所提供的功能:

這些圖示的功能由左而右分別是:

  • Open in new window – 在新視窗中開啟連結
  • Site Info – 點選後會顯示該網站在「Alexa.com」的資料
  • Quick Preview – 點選這個圖示後, 於連結的下方會展開一個 IFRAME 連到該連結指到的網站, 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快速的瀏覽該網站的資料, 這對於用搜尋引擎找資料時特別好用。
     
    「Quick Preview」使用時的效果如下圖:

  • ARCHIVE – 點選後會顯示該網站於「Archive.org」的封存資料

 
想更方便的搜尋資料嗎? 快安裝「BetterSearch」吧!

相關連結:

[tags]BetterSearch, Firefox, Extension[/tags]

6 Comments Add yours

  1. 小孟 says:

    真好用,Google和Yahoo都有效。

  2. sunnet says:

    同学,交换个链接,http://www.firefox.hk 链接已经做好,请档收.

  3. 泰拳 says:

    現在軟件科技太發達了,更新也太快了些,不過選擇自己習慣用的,並滿足需求就可以了!!

  4. 摳卡 says:

    想請教一下
    關於在搜尋時有時會碰到網址註明
    該網站可能為惡意網站
    如果用了這個附加元件的功能 quick preview
    跟點下去開啟有同樣的效果嗎 = =

  5. goston says:

    @摳卡
    我都不看搜尋引擎的惡意網站提示, 我是使用 McAfee SiteAdvisor 來提示我惡意網站的參考…

    只要看到 McAfee SiteAdvisor 顯示紅燈, 就看一下它的詳細報告, 再決定要不要連上該網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