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Goston's Blog

[生活] 電腦升級完成

上星期五去光華買了零組件把家裏的桌機做了升級, 並利用週六日的時間重新安裝了 OS 及慣用的軟體, 新電腦終於正式運作了。

總計這次敗家共敗了:


有幾樣零組件買的規格比原先預估的要更高檔, 與其說這次是升級, 其實看一看跟換一台新電腦差不多了, 只差硬碟、光碟機、音效卡沒換而已。

雖然我買的 Q6600 仍是 105W 的 B3 版, 而非 95W 的 G0 版, 但其發熱量並沒有想像中高。一堆人堅持等 G0 版出來不知是在堅持啥, 差那 10W 我懷疑發熱量到底能低多少。而運作時整個系統的溫度也很低 (比我之前的舊系統 AMD Athlon XP 2500+ 溫度還低很多), 聲音也是非常安靜, 我耳根已經很久沒這麼清靜過了。

用 DPP 轉 RAW 檔為 16bit TIFF 一張的時間約在 3 秒內, 比之前動不動就十幾秒快上不少。且進行 NR 時運算的時間也只要 1 秒, 實在相當過癮。

總結來說, 用起新電腦的心得就只有一個字:「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