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Goston's Blog

[敗家] 羅技 VX Nano 無線雷射滑鼠

由於我桌機正在用的滑鼠滾輪時常卡住, 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所以前幾天上網敗入了我的新滑鼠「羅技 VX Nano」。

這款「VX Nano」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超小型的接收器, 可以很方便的一直插在筆電的 USB 埠上不用取下。所以這款產品很明顯是針對筆電的使用者而設計的, 不過我還是決定將它用在桌機上; 因為對我而言, 現在的筆電都已經內建藍芽接收器了, 當然要用藍芽滑鼠才方便啊!

有人會說藍芽滑鼠很耗電, 不過就我用「羅技 V270」一年半的經驗, 餵它兩顆 2100mAh 的電池、每天使用八小時以上, 大約兩個半月才需要充電, 我認為已經相當省電了。

呃… 光在那說藍芽滑鼠的好好像有點文不對題, 那就來幾張「VX Nano」的寫真吧!

滑鼠本體及接收器:

接收器真的很小:

用於網頁的上一頁及下一頁按鍵 (可程式化), 按起來蠻難按的, 位置也不是很就手, 所以這兩個鍵個人是對它們視而不見的:

滾輪及單鍵搜尋鍵 (可程式化)。滾輪的部份按下去可切換為有段及無段式滾動, 設計的不錯; 不過這麼一來我慣用的中間鍵在瀏覽器開新分頁的功能就沒法使用了。至於單鍵搜尋鍵我目前是當成滑鼠中鍵在用, 只是它的位置並不好按:

滑鼠側面:

最後來張新舊滑鼠大合照 (由左而右分別是舊微軟滑鼠、羅技 V270、羅技 VX Nano):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筆電要用免接收器的藍芽鼠才方便啦!」(眾人:「又來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