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不可錯過!漂亮又實用的天氣軟體 – Living Earth

on  - 2,068 views

颱風季節又到來,特別是最近颱風接連報到,大家在這段時間是不是都會特別留意天氣的相關動態呢?

颱風來臨前,相信很多人都會上「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查詢目前颱風的位置及觀看衛星雲圖。但如果每次要查詢都必須透過瀏覽器,那也實在太麻煩了!今天要推薦給大家一套在 iOS 平臺上能很方便查詢天氣資訊的漂亮軟體:「Living Earth」(該軟體也有 Mac 版「Living Earth HD」)

下圖是「Living Earth」的主畫面,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映入使用者眼簾的是一顆漂亮的地球。使用者可以透過定位的方式直接觀看目前所在地區的天氣資訊及衛星雲圖,另外也可以設定其它常去的城市清單,透過切換的功能查詢到該地的相關資訊:

在詳細資料中,「Living Earth」對當天的天氣提供了包括溫度、溼度、風速及對風景攝影愛好者很有用的日出及日落資訊。也提供了一週的天氣預測:

對於進入黑夜的地區,還能看到像下圖這樣的漂亮燈火圖:

除了雲圖外,「Living Earth」還提供了氣溫,風速在內的圖層顯示功能。能透過不同顏色的分佈迅速得知全球的氣溫、風力分佈情形:

另外,透過「Living Earth」也能掌握目前地球上所有的颱風:

點選想查詢的颱風後就能直接跳到颱風的所在地查看當地的雲圖資訊,相當方便:

我用「Living Earth」這套軟體蠻久了,不管是在 iOS 或 Mac 上我查詢天氣情況大都是靠它,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