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自動依所在地點切換 WiFi 開關 – Wi-Fi Matic

on  - 8,244 views

在使用 iOS 時,我的 WiFi 通常都是一直保持開啟的狀態,就算在沒有 WiFi 的環境也不會特別去關閉它。但在使用 Android 後,我發現手機的吃電速度真的是比 iOS 上要快很多,對於電量的消耗就變成能省則省。因此,就算掃描附近有無可用的 WiFi AP 理應不會耗費太多電量,但我還是只有在確定有 WiFi 網路可用的環境才會開啟 WiFi。但就算 Android 有 WiFi 快速開關的 Widget,每次開開關關還是很麻煩,因此就找了一套能自動幫我達成這件事的軟體。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一套能依使用者所在地點自動開啟或關閉 WiFi 的軟體:「Wi-Fi Matic」。

「Wi-Fi Matic」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安裝好軟體後,啟用它就行了。軟體會自動在背景運作,不用其它任何的操作。

之後,只要在有 WiFi 環境的地方進行第一次連線時手動進行 WiFi 連線,讓「Wi-Fi Matic」去學習在「這個地點」有 WiFi 網路可用;以後到達這個地點附近時,「Wi-Fi Matic」就會自動將 WiFi 開啟,當離開該地點時就會自動將 WiFi 關閉,以節省電力的消耗。

由於「Wi-Fi Matic」判斷使用者位置並不是靠 GPS 定位,而是以使用者所處的環境附近的手機基地台來計算相對位置,因此能有效避免 GPS 定位過度耗電的問題。

就我所知,目前 SONY 較新的 Android 手機都已經有內建依使用者所在地點開關 WiFi 的設定選項,因此 SONY 的使用者只要在設定選項中將其打開即可。如果不是 SONY 的使用者,若你和我一樣需要這功能,不妨試試「Wi-Fi Matic」這套軟體,免費,而且無廣告哦!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