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快速開啟常用軟體、資料夾或檔案的好幫手 – Essentials

on  - 5,448 views

說起快開啟常用軟體、資料夾或檔案,甚至是控制程式執行特定動作的軟體,相信較資深的 Mac 使用者都會想到「Quicksilver」這套軟體,而近一兩年才加入 Mac 的使用者則會提到「Alfred」。

這兩套的確是這個領域中非常傑出的軟體,然而這兩套軟體的操作都是靠下達各種不同的指令來運作,因此比較適合喜歡用鍵盤掌控一切的使用者,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這樣的操作方式未必真正快速。

今天我要推薦的這款「Essentials」,使用時不需要輸入指令,是一款較適合一般使用者的軟體。

或許你會問:「Mac OSX 不是有 Dock 的設計嗎?把常用軟體拉到 Dock 就好了啊!」說得對,所以,來看看我的 Dock(點縮圖可看大圖):

我的 Dock 都已經擠成這樣了,但我常用的軟體還是沒全放上去啊!

然而,透過「Essentials」的幫助,我不但可以把常用軟體通通拉進去(拉進去的檔案、軟體或資料夾會以類似 Windows 中「捷徑」的方式存放),還可以分門別類的放置:

甚至連常存取的資料夾或檔案也能在彈指間輕鬆存取:

「Essentials」介面的操作可以直接使用滑鼠來完成(要用鍵盤操作也沒問題),非常適合大多數 Mac 使用者滑鼠或觸控板配合鍵盤使用的操作習慣。使用「Essentials」需要記什麼指令嗎?有!你唯一要記的就是喚醒它的熱鍵(可自訂)。

覺得 Dock 太擠或透過層層點選找軟體或檔案很麻煩嗎?試試這套我用了很久的「Essentials」吧!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