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Goston's Blog

[雜談] 貼心小提醒:請勿偷懶將空的 SIM 轉卡放入手機 SIM 卡槽中

現在智慧型手機流行,幾乎人手一台,甚至有人同時擁有好幾台。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透過 SIM 轉接卡同時使用兩台或兩台以上吃不同大小 SIM 卡的手機,那麼提醒你:千萬別因一時方便而直接將沒有裝上 SIM 卡的轉接卡留在 SIM 卡槽中(特別是在 SIM 卡是以托盤放置並推入 SIM 卡槽的手機,如:iPhone、HTC New One),因為這樣會使手機中讀取 SIM 卡的針腳剛好卡在轉接卡用來放置 SIM 卡的凹槽中,會使你的 SIM 卡托盤卡住無法退出!

我就在 HTC New One 上幹了這蠢事!然後剛好看到推友(Twitter 上的網友)正好在談論此事,因此馬上拿起手機要把卡退出來,然後我就發現我的 SIM 卡托盤也.卡.住.了!

不過,還好我沒花多久的時間就把 SIM 卡托盤及轉接卡給安全退出了,如果你也遇到同樣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方法。

先用退片針將 SIM 卡托盤退出一些,再將厚紙板或紙張裁成適當大小塞入 SIM 卡槽(記得紙頭要留在外面,別整個塞進去啊),利用紙張的厚度去填補轉接卡的凹槽以推高讀取 SIM 卡的針腳,再連同紙張及 SIM 卡托盤慢慢抽出即可。如果真的做不來,請將手機送修,千萬別硬拉,會把針腳給扯斷的!

以上,一個貼心小提醒,你中箭了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