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人氣 Twitter 用戶端軟體新版上架 – Tweetbot 3

on

擁有廣大使用者且評價極佳的 Twitter 用戶端軟體「Tweetbot」新版本今天稍早已在 App Store 上架了,新版名叫「Tweetbot 3」。看到我寫「上架」而不是寫「更新」應該就不難猜到它是以一個全新的軟體販售,目前上架的是 iPhone 使用的版本,iPad 版須再等等,iPhone 版目前價格是台幣 90 元。

或許有人會很好奇 Twitter 官方不是已經有免費的 iOS 版軟體,為什麼還要再花錢買其他軟體呢?「Tweetbot」能在官方有免費軟體的情況下還受到這麼多人喜愛,當然是因為它有許多的特色是官方軟體所無法取代的。下面就來看看新版「Tweetbot 3」的長相吧!

下圖是 Timeline 的畫面,可以發現整體的介面風格和上一版有很大的改變,完全就是針對 iOS 7 所設計的介面。而操作方式上則維持了和舊版差不多的使用方式,對於原有的使用者來說,除了介面上的差別外,操作習慣不不太需要重新適應。而程式的整體反應速度也比之前更為提高,尤其是捲頁更是非常的滑順:

點選單一訊息同樣會出現許多快捷指令:

我相信很多說不會玩 Twitter 的人除了不知道要 Follow 哪些人外,剩下的大概就是不知道要怎麼看討論串了。不過,這其實都是早期 Twitter 給人的印象,現在不管是 Twitter 網頁版或是相關的用戶端軟體都已經有相當方便的支援。「Tweetbot 3」對這方面的支援自然也不可能會少,下圖就是「Tweetbot 3」的訊息明細頁面,使用者在這邊可以看到該訊息的前後討論串:

下方的選單列,右邊兩個是可以供使用者自訂功能的,只要長按選單列上的圖示就可以進行選擇:

這是發表訊息的介面:

對於其它各種服務的整合及支援,「Tweetbot 3」自然是比官方版要來得多且完整,使用者可以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服務來使用:

下面就是我的 Twitter 帳號,歡迎大家 Follow。很多不太適合寫成文章的資訊,如:軟體特價訊息或有趣的消息等等我都會在 Twitter 分享;事實上 Twitter 是我最常用也是最喜歡用的社群服務:

「Tweetbot 3」是 iOS 7 以上版本限定的軟體,還沒升級的朋友就無緣使用了!在這建議大家還是盡早升級到 iOS 7,因為之後會有愈來愈多的軟體只支援 iOS 7,反正遲早都得面對新的使用習慣的問題,還不如及早面對。

相關連結:

7 Comments Add yours

  1. lordcolus says:

    為什麼我不能 follow 蔥爺的推? T_T

    1. Goston says:

      不是到 https://twitter.com/nintendogc ,然後按下 Follow 就好了嗎?我沒上鎖呀~

    2. lordcolus says:

      “You have been blocked from following this account at the request of the user.” 應該是被封鎖之類的 T_T

    3. Goston says:

      你 Twitter 帳號是啥啊?我會封的應該都是廣告帳號啊~

    4. lordcolus says:

      我的帳號是 lordcolus (https://twitter.com/lordcolus) @.@~

    5. Goston says:

      沒封~ XD

  2. Anaïs says:

    嗨蔥爺你好我想問一下
    Tweetbot 3 (iOS) 有可以同意追蹤邀請的地方嗎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帳號是有上鎖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