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 iOS] 用更簡便的方式登入你的 Mac – Knock

在辨公室或其它公共場合有事要離開座位時,為了保護個人的隱私及資料的安全,隨手鎖定電腦是必須的動作。然而當你去上個洗手間或倒杯水回來每次都得輸入密碼登入電腦似乎有點麻煩。今天要介紹的這款「Knock」就是能讓你在安全及方便中取得平衡的一套軟體。

「Knock」的運作機制是將使用者的 iPhone 當成登入電腦的通行證,因此在使用前使用者除了必須在電腦端安裝「Knock」主程式外,手機中也必須安裝「Knock」的手機版軟體。

裝好後只要分別在電腦端及手機端執行「Knock」,然後依畫面指示即可設定完成。

「Knock」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在離開座位前透過狀態列的「Knock」選單鎖定電腦,回到座位時再以敲門的方式輕敲「iPhone」兩下即可登入電腦。使用者不需特地開啟手機中的「Knock」APP 進行輕敲的動作,就算是手機在休眠或放在口袋中一樣能進行操作。「Knock」本身是透過低功耗藍牙進行電腦及手機間的溝通,因此使用時對手機(或筆電)續航力的影響並不大,可以放心使用。

另外,有些人可能會擔心手機被偷或不在身邊時怎麼辦?放心,你除了可以取消與手機的連結外,若手機不在身邊還是可以利用密碼來登入電腦的。

「Knock」整體的運作機制算是相當的好,以敲門的動作來登入電腦也相當直覺,對這套軟體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官網進行了解!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CHCOOBOO says:

    好像不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