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Flickr 推出新的管理相片方式 – Camera Roll

on  - 1,833 views

知名相片分享平臺「Flickr」在今天稍早推出了新的相片檢視及管理方式「Camera Roll」。

這個目前仍在 Beta 測試階段的「Camera Roll」使用起來有點類似 iOS 內建的「照片」,它會以日期將相片分組顯示,使用者可以透過畫面左側的時間軸選單很快的找到特定年月及日期所拍攝的相片。

在「Camera Roll」推出前,要找特定日期的相片較快速的方法就是透過「Archives」這個功能,但這個功能使用上沒有「Camera Roll」直覺及方便,也沒法像「Camera Roll」一樣一眼就能看出某個日期所拍攝的所有相片。

「Camera Roll」除了可以用來快速找到相片外,也可以透過它快速的對相片進行編輯及管理,使用者除了可以點選相片將其加入批次處理清單外(上圖畫面最下方),還可以直接用滑鼠圈選的方式一次圈選多張相片進行處理。編輯及管理功能提供了將所選取的相片加入「Album」、設定權限外,也能編輯相片的標題、說明、拍攝時間、標記「Tag」等等,算是相當完整。

「Camera Roll」整體的使用體驗相當流暢,提供的功能也相當實用,對這功能有興趣的人不妨上「Flickr」試試。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