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Feed 閱讀軟體 Reeder 推出新版本 Reeder 3,舊版使用者免費更新

on  - 6,024 views

OS X 平臺極受歡迎也是我個人每天必用的 RSS 閱讀軟體「Reeder」剛剛在 Mac App Store 上釋出最新版本「Reeder 3」,軟體售價為 NT: 300,舊版使用者可以免費更新。

新版本除了支援 Feedbin、Feedly、Feed Wrangler、Fever、FeedHQ、Inoreader、NewsBlur、Minimal Reader、The Old Reader、BazQux Reader 等等一狗票的 Feed 閱讀及同步服務外,也仍和舊版本一樣可當成獨立的 Feed 閱讀軟體來使用。除此之外,新版本也提供了更多佈景可供使用者選用,且也增加了更多社群及分享服務的支援。

我個人之所以喜歡用「Reeder」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某些網站為了衝流量的關係,只會送出部份內容的 Feed,而「Reeder」可以在不離開原有的介面下去取得原始文章的全文。例如下圖,該網站的 Feed 只送出了部份內容,想要閱讀完整內容就必須連回原始網站才行。雖然「Reeder」也支援直接在軟體內顯示原始連結的內容,但由於各網站風格不同,因此若每篇文章都得連到原始網站去看,不只麻煩,也令人眼花瞭亂:

所幸「Reeder」整合了「Readability」這個服務,只要按下軟體右下角的「Readability」,就會透過「Readability」的服務去抓取原始文章連結的全文回來顯示:

如下圖所示,原本只送出部份內容的文章,透過「Readability」的協助,不只能看到全文,而且還是以「Reeder」原有的風格呈現,看起來是不是很棒?

「Reeder 3」的其它操作方式都維持了和之前版本相同的操作習慣,預設的熱鍵也都相同,所以舊版使用者可以無痛升級使用。對這套軟體有興趣的人趕快去下載或購買吧!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