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有神快拜 –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

on  - 11,779 views

是的,我買了「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本來是沒打算買這麼貴的吹風機的,但上個月底看到百貨公司有滿 2,000 送 200 的活動,算一算比去日本買還便宜,就跑去代理商「恆隆行」的攤位預購了。

問我買「Dyson Supersonic」是需要?還是想要?我可以直接了當告訴你,是「想要」。畢竟我一個男生又沒多少頭髮要整理,一般的吹風機就用得嚇嚇叫了!而且這輩子之前花在吹風機上的總花費也不到台幣一萬四啊!所以,絕對是「想要」的成份居多。

使用心得方面,「Dyson Supersonic」的外型就像一把鎚子,拿著它吹頭髮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拿著一把鎚子在頭上晃來晃去。Dyson 強調了這外型設計的好處就是整台吹風機的重心集中在了中央,不會像一般吹風機因重心偏向一邊而有頭重腳輕的感覺。但,Dyson 沒說的是「Supersonic」的重量比一般的吹風機要重,鎚子造型的設計可以巧妙的迴避重量較重的缺點。

「Dyson Supersonic」雖然貴,但什麼負離子、奈米保溼等一堆有的沒的功能它都沒有,它就是一台很單純的吹風機。然而就算沒有這些花俏的功能,「Dyson Supersonic」用起來的感覺還是非常的好。首先,它的溫度控制做得非常的好,四段溫度真的就是設定好那個溫度就是恆溫不會愈吹愈燙,就算整個貼著頭皮吹也不用擔心被燙傷或傷到頭髮,吹完頭髮也不會滿頭大汗。也由於溫度控制做得好,所以就算沒有其它品牌吹風機的花俏功能,「Dyson Supersonic」吹出來的頭髮還是很柔順。

其次,「Dyson Supersonic」的風量非常大,它本身有三段風速設定,但它最小風速就已經比多數品牌吹風機的最大風速還強了,因此能短時間就吹乾頭髮,對於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吹頭髮上的人非常好用。而且由於吹風機看不到扇葉,因此長頭髮的女生也不用擔心頭髮被吹風機捲入卡住,以前吹頭髮吹到一半因頭髮被捲入而慘叫的情況再也不會發生了。僅管風量很大,但運轉時的聲音卻是比市面上多數吹風機都要小聲非常多,就算邊吹頭髮邊聽音樂也不用怕吹風機運轉聲音過大蓋掉音樂。隨機附的三個風嘴(順髮風嘴、造型集風嘴、擴散吹口)是採用磁吸方式連接,因此拆裝相當容易。另外吹嘴的隔熱設計很好,就算使用後馬上用手取下也不會被燙傷。

以上就是簡單的使用心得,要說明在先的是我沒用過其它號稱神器的各種吹風機,之前用的都是頂多一千初的吹風機,所以「Dyson Supersonic」用起來有沒有比那些功能雜七雜八的神器好我並不知道。

最後,問我推不推薦?老實說我不會推薦一般人花上萬台幣去買一台吹風機,就連 Panasonic 那台神器我都覺得不值。但若你是和我一樣「想要」而且也有能力負擔它的價格的話,就買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