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針對 macOS Sierra 最佳化的 Parallels Desktop 12 已經推出

on  - 26,005 views

Mac 平臺知名的虛擬機器軟體開發商「Parallels.com」,於今天稍早前宣佈推出針對即將發表的 macOS Sierra 最佳化的新版「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以下簡稱「PD 12」)。

新版「PD 12」強調了 Windows 存取效能的提升及提供了 500GB 的雲端備份空間,另外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了可快速進行日常操作的「Parallels Toolbox」。「Parallels Toolbox」允許使用者無需經過任何繁鎖的設定,僅需透過幾個簡單的滑鼠點擊就能執行包括:螢幕截圖、螢幕錄製、影音網站(YouTube、Facebook 等)影片下載在內的十幾項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需要的功能。

實際使用起來,個人並不覺得「PD 12」的運行效能比舊版「PD 11」快,甚至在我使用上「PD 12」反而更慢!而「Parallels Toolbox」其實就是幾個 Mac 工具程式把它包在一起,因只提供簡單的設定選項,所以功能比不上其它專門軟體,用來應付日常所需使用還可以,要更多控制權或進階功能的話還是得透過專門的軟體。

至於值不值得升級?

除非你和我一樣是訂閱制的使用者,或是剛購入 Mac 要買虛擬機器軟體,我才會建議你升級或購買「PD 12」;如果你目前是使用「PD 11」,由於「PD 11」就可以穩定的在 macOS Sierra 上執行,所以實在沒有必要花錢升級到「PD 12」。畢竟「PD 12」帶來的升級感實在太小,「Parallels Toolbox」那些工具根本都是些硬湊出來可有可無的東西,官方宣稱的效能提升也感覺不出來(有啦!我感覺是明顯變慢!),大家還是把錢花在其它能讓你更方便的軟體上吧。

搞不好 Parallels.com 就是怕軟體更新讓使用者無感使用者不買單,所以才在去年推出訂閱制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