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購買 Apple TV 4K 前你可能要知道的事

on  - 18,904 views

Apple 最新一代支援 4K 及 HDR 影片播放的 Apple TV 4K 在發表了許久後,終於在上個月 7 日(11 月)正式在台灣開賣了。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都在第一時間就下單購買了呢?如果你還沒下單或正在猶豫要不要買 Apple TV 4K,那麼在這邊提出幾點注意事項,或許可以幫大家盡早決定要不要花這筆錢哦!

首先關於容量的選擇方面,由於 Apple TV 4K 32GB 和 64GB 的價格只差了台幣 700 元左右,相信許多人都會覺得直接買 64GB 就好了。但在這要提醒大家的是 iTunes Movie Store 上的 4K 電影只支援串流播放,若是選擇下載到 Apple TV 4K 上的話,則僅能下載最高 1080p 的影片。因此,如果你本來買 64GB 是打算買一堆 4K 電影下載後再播放的人,那麼可以打消這個念頭了,省點錢買 32GB 的就好了,省下的錢還能在 Movie Store 租個七、八片電影來看呢!

接著,如果你主要是依賴 YouTube 當做你的 4K 片源而沒有訂閱 Netflix 這類服務的話,在這邊要提醒你,由於 Apple TV 4K 目前不支援 YouTube 4K 影片的編碼格式「VP9」,因此在 Apple TV 4K 上使用 YouTube App 觀看影片最高的畫質只會有 1080p,想看 4K 畫質的 YouTube 影片你可能得找找其他解決方案囉。

最後一點,如果你主要都是收看 Netflix 或 YouTube 上的 4K 影片,相信你家的 4K Smart TV 有很大機會就已經內建這兩個服務的 App,直接用電視上的 App 就能收看這兩個服務的 4K 影片了,並不一定要買 Apple TV 4K。

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有大量 AirPlay 的需求,看 Netflix 又不想忍受電視難用的遙控器,那麼 Apple TV 4K 根本就是必買的啊!

2020.06.23 補充:tvOS 14 起 YouTube 可播放 4K 了。

2 Comments Add yours

  1. 潘雷獸 says:

    在台灣如果選說英文 還是可以操控apple TV的siri嗎?

    1. Goston says:

      這我沒試過耶… 因為我都不用語音助理的啊 X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