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一兼二顧的 iPhone 專用底座 – CordDock

我個人一直是底座的愛用者,除了手機放在底座上相當美觀外,還能節省桌面空間。只是傳統手機底座都有一個共通的缺點:無法同時在充電時「方便的」操作手機。尤其是像我在辦公室時都得依靠 iPhone 的 USB 個人熱點功能分享網路供電腦上網,當有電話打來時勢必得將手機從底座取出才有辦法接聽,此時就會導致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中斷,非常的不便;因此我在公司不得已只能使用一個我自製的簡陋底座將手機接著傳輸線橫放。這種做法我在公司至少用了六、七年了除了很醜外並沒有特別感到不便… 直到最近換了 iPhone X 才完全忍耐不下去。因為 iPhone X 將手機橫放時是無法使用 Face ID 解鎖手機的,導致有時只是想查看個通知就得將手機拿起實在非常不便。

幸好,最近有家公司推出了一個可以解決傳統底座無法在充電時方便的操作手機的缺點,那就是本文的主角「CordDock」。

「CordDock」是由一家叫做「ElevationLab」的公司所推出,這家公司專門生產各種高品質底座。如果你是本站的長期讀者,那應該也會知道我一直是他們家底座的愛用者。

「CordDock」的包裝非常簡單,包裝中包含了底座本體、兩個用來依不同手機殼進行替換的墊片以及一條通過 Apple 官方 MFI 認證的 L 型接頭 Lightning 編織傳輸線:

「CordDock」的大小非常的小,並不會佔據太多桌面空間,其最大的特色除了可以當傳統底座使用外:

你只要將插在底座上的手機往前傾斜就可以直接將手機連同傳輸線取下使用:

由於「CordDock」的大小非常小,因此官方並不建議當成 iPad 底座來使用。至於「ElevationLab」一慣的單手插拔手機的特色,在這個底座中也獲得保留,底座底部的 NanoPad 沒有黏性但卻能將底座牢固的吸附在桌面上,因此就算單手插拔手機也不用擔心底座有移位的情形。

單看文字還是覺得對這產品很難理解?不妨看看官方的介紹影片就會了解它的方便之處:


整體而言「CordDock」的質感雖不如「ElevationLab」之前推出的其它底座,但它的價格只要美金 39 元,只有之前產品的 1/3 左右,而且還附上一條通過 MFI 認證的 Lightning 傳輸線,實在是非常的划算。對這款產品有興趣的人除了可以直接在「ElevationLab」官網購買外,從 Amazon 購買可以省下不少運費。以我自己在 Amazon 上購買為例:「CordDock」含運費及預扣關稅的價格只要 NT 1,300 左右,想購買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