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最受歡迎的 Twitter 用戶端軟體新版本釋出 – Tweetbot 3 for Mac

在 Twitter 上被大家戲稱為如同邪教的 Twitter 用戶端軟體 Tweetbot,在前幾天釋出了其 Mac 平臺最新版本:Tweetbot 3 for Mac。由於這星期一直忙於工作,完全沒注意到其更新訊息,因此我是直到剛剛發文前才入手的。

Tweetbot 之所以會被稱為邪教,主要是因為其在 iOS 及 Mac 平臺上使用者眾多,而且每次軟體一推出新版本大家就會瘋狂搶購。之所以會有此現象乃是因為 Tweetbot 的使用體驗在 Twitter 用戶端軟體中可謂是佼佼者,良好且流暢的設計讓玩 Twitter 變成了一種享受,因此就算 Twitter 官方的用戶端軟體是免費的(Mac 版已 R.I.P),仍然有許多人選擇使用 Tweetbot。

好了,言歸正傳。Tweetbot 3 for Mac 對於先前版本的使用者來說最大的改變除了軟體的應用程式圖示變得不那麼好看外,應該就是多了暗色佈景可供選擇。這個功能在 iOS 版本已經提供很久了,但在 Mac 上則是直到這個版本才提供,算是包含我在內的眾多使用者期待很久的功能:

剩下比較大的改變就是 UI 方面的小調整以及版面上的微調,對於用慣先前版本的人來說第一眼看過去會覺得有點亂,尤其是在通知頁籤下更是如此,文字大大小小的看起來令人感到不舒服:

發文介面也有些調整,不過它居然把最不常用的「齒輪」放在了第一個,最常用的圖片、影片上傳反而放在了第二個(相機圖示),真的是令人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整體來說目前對新版本的 UI 設計我個人是比較失望的,除了一些版面排列上的不合理外,在暗色佈景下介面看起來也不是那麼美觀,和 iOS 版有一定程度的差距。不過就算有這些問題,我依然是會繼續使用新版不會回頭使用舊版本的,或許這就是邪教的魔力吧?

最後就是希望開發者能再對這個版本的 UI 進行調整,畢竟有些地方真的是看起來令人覺得很彆扭啊!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