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acOS Mojave Developer Beta

事實上昨天我就趕在第一時間裝了最新的 macOS Mojave 和 iOS 12 了,每年 WWDC 都想說不要當白老鼠太快裝新 OS 來玩,結果每次都忍不住。

這次 macOS Mojave 最大特色就是多了一個暗色系的佈景主題,這也是這次唯一吸引我的新特色。實際裝起來可以發現就算是 macOS 內建軟體,在暗色系佈景下也還是有很多地方看起來很怪,這只能等 Apple 在之後的 Beta 版陸續完善了。至於第三方軟體在 UI 方面不管量在亮色系或暗色系佈景下很多軟體都會有些小問題,雖然不影響使用但看起來蠻醜的。

目前使用上扣掉 UI 上的問題外,幾乎沒有什麼軟體有相容性問題,接下來把遇到的一些問題和解法(如果有的話)紀錄一下:

以下針對 Developer Beta 1:

  • BetterTouchTool 不相容:去官網抓最新的測試版安裝即可。
  • brew cask 裝的 JDK 要重裝一次才可使用。
  • Dock 和之前 iOS for iPad 一樣多了會顯示最近用過的軟體的功能,不習慣可以去「系統偏好設定」→「Dock」項目裡取消。
  • Yahoo! KeyKey 仍然可以繼續使用,若不見的話去「系統偏好設定」→「鍵盤」的「輸入方式」把它加回來就可以了。
  • CleanMyMac 照慣例等新的 Beta 版出來才能用請安裝 Beta 版。
  • iTunes 若遇到一開啟就 Crash 的話,只要把 User Cache 清一清即可。方法是把 ~/Library/Caches 目錄下的東西砍光(或是你只想砍該目錄下的 com.apple.iTunes 目錄也行,不過這點我沒試過,我是全清)。
  • 其它就是它會跳出一個視窗講說在執行的某個軟體沒針對新版 OS 最佳化(因為該軟體是 32 位元軟體)等等,不過還是能正常跑就是了。

2018.06.20:以下針對 Developer Beta 2:

  • iTunes 閃退的問題應該已經修復了。
  • 「部份」內建 App UI 顯示上的 Bug 被修復了,但第三方軟體仍需等開發者更新。
  • 整體來說很穩定。

2018.07.18:以下針對 Developer Beta 4 / Public Beta 3:

  • 這一版暗色佈景下很多軟體的顯示問題比前幾版要多,尤其是文字色彩的部份。
  • 系統偏好設定裡的螢幕字體平滑不管勾不勾選都會是啟用的狀態,在 4K 螢幕下看起來字太粗了。
  • Alfred 的 Snippets 功能在這版無法運作。
  • 整體來說這版很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