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關於本站的相片圖床

今天稍早收到了一封來自 Flickr CEO 寄發給 Flickr Pro 會員的來信,信件內容很長,大意是說 Flickr 長久以來都是個賠錢貨,雖然之前出售給 SmugMug 後虧損有變少,但依然是賠錢中。Flickr CEO 在信件中告急,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 Pro 會員以讓 Flickr 可以繼續經營下去,並且暗示了明年初會員價格還會有一波漲幅。

總之整封信聽起來就是很悲情,看起來就是很不樂觀,信件後有附上 25% 的折扣碼希望 Flickr Pro 會員能介紹朋友加入付費會員。但講真的,你都講的那麼沒未來了,誰還敢拉朋友下海啊!?

如果沒意外的話,我個人應該是會繼續付費使用 Flickr 直到它陣亡那天。但是長期閱讀本站的人應該知道,本站除了 Screenshot 類的圖片會放在我自己的站上外,其它相片類的圖片都是放在 Flickr 上,萬一哪天 Flickr 真的關門,那這個站應該會破圖破得超誇張…

本來想說到時乾脆關站算了,不然那麼多破圖是要怎麼處理。但後來想想,還是趁現在有時間時慢慢把相片類的圖片都轉到自己的站上來。目前是計畫從 2019 年慢慢往回整理,但由於本站歷史近 15 年要全部弄完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有些早期的文章因為頁面格式的問題除了相片外連文章版面還得調整,這種工程太大可能就不處理了,反正年代久遠參考的價值也沒多大,剩下的就能用多少算多少了。

反正我會盡量把近幾年的文章都處理好,減少到時破圖的影響。

哦,對了!由於本站有裝 High DPI 相關的 Plug-in,所以相片放在我自己的站上看起來會比放在 Flickr 上再連過來銳利,算是額外的好處吧!

以上。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