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本站圖床搬移完成

前情提要

先前宣佈要把放在 Flickr 上的相片及圖片移回自己 Blog 主機的空間,本來打算只移最近幾年,剩下年代太久遠沒什麼參考價值就放生不管。最終仍敵不過自己處女座的龜毛個性,還是硬著頭皮一篇一篇的把所有文章都處理完了。

搬圖片時也順便回顧了一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果然:我以前也只是個小屁孩啊!因此把一些自己現在看不下去的文章刪掉了,由於大都是幹譙抱怨文,所以砍掉的影響並不大。

現在圖片搬完了,有些人問我 Flickr 是不是會繼續使用?

答案是:會!我還是會繼續使用 Flickr,因為試了幾個替代方案都覺得沒有 Flickr 好用。比如:「500px」,雖然上面有很多很棒的攝影作品,社群也算活躍,但是它的功能其實比較適合在上面賣相片,而非備份相片,這點從相片上傳就沒有什麼方式可以下載回原始檔可以看出來(除非你把你的照片設為營利)。

而 Flickr 母公司的「SmugMug」雖然價格已經比漲價後的 Flickr 低了,但是它的功能比較偏向相片備份而非分享,加上它沒有攝影社群的功能,因此暫時被我排除了。畢竟要備份相片我除了有自己的 NAS 外,還有 Google One 可以異地備份,社群功能的有無還是我目前挑選相片備份及分享服務考量的點。

總之,以後 Blog 上貼的相片及圖片都會是放在我自己的主機空間,而想追蹤我 Flickr 的人可以到這來:https://www.flickr.com/photos/goston/

4 Comments Add yours

  1. arumwu0424 says:

    只能手動處理?
    不知道有沒有程式可以對應,不然也是很麻煩啊

    1. Goston says:

      我是手動搬喇,因為舊文不是 Block Editor 的格式,有些東西轉成 Block Editor 格式後看起來會怪怪的要調整。

  2. 夏洛克 says:

    Flickr最近有特價,兩年USD111.9 ,便宜1000台幣

    1. Goston says:

      就是提前吸金啊… 現階段手頭沒資金所以推個說的好聽的特價,要你預付兩年的錢…
      但用這個方式短期內資金有了,但兩年內它沒有其他收入,他拿什麼營運?
      每年都搞一次這種提高價會員價格,然後再以漲價前的價格當成特價的吸金手法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