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OS 平臺知名客制化鍵盤 iKeywi 在 App Store 正式上架

on  - 3,548 views

iOS 8 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對於軟體開發人員更加開放,讓許多以前必須 JB 才有辦法安裝的軟體得以在不 JB 的情況下上架,輸入法或客制化鍵盤便是其中一例。今天要介紹大家的這款「iKeywi」就是一款能讓使用者自定義按鍵以加快輸入速度的客製化鍵盤。

「iKeywi」是由國內 iOS 圈相當知名的開發者「皮樂」所開發,如果你長久以來就是「iKeywi」的使用者,現在就可以去 App Store 下載安裝此鍵盤,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iKeywi」那麼不妨繼續看看本文的簡介,快速了解「iKeywi」的特色。

在 iOS 8 中,輸入法及客制化鍵盤都是以一個獨立軟體的方式存在,在 App Store 下載安裝完「iKeywi」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要進 iPhone 或 iPad 的設定中去新增啟用它:

新增了「iKeywi」鍵盤後別急著跳離,記得先點一下「iKeywi」:

並開啟「允許完整取用」這個選項,這樣自定義按鍵的功能才有辦法使用:

「iKeywi」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原有的四行輸入按鍵上方再多新增一行按鍵讓使用者使用。而這一行多出來的按鍵就是可以讓使用者定義的按鍵,預設是數字及常用符號,使用者可依需求定義成自己想要的符號或「句子」:

要定義按鍵也相當簡單,只要開啟「iKeywi」的主程式,進入它的設定頁面就可以找到相關設定:

只要在這邊把各個按鍵定義成自己想要的輸出內容並為該按鍵加一個有意義的名字或圖示方便辨識即可:

例如,我就新增了一個 Mail 位址的按鍵,點選後就會自動輸入我的 Mail;這樣在註冊或登入網站時就不用一直重覆登打一長串的 Mail 位址了:

「iKeywi」目前在 App Store 上的售價是台幣 30 元,同時支援 iPhone(含 6 及 6 Plus)及 iPad,對這客製化鍵盤有興趣的使用者趕快前往購買哦!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