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廟會

on  - 1,144 views

這次去台南玩正好遇到了村莊中的廟會, 這是我第一次拍這麼人文的主題; 不過, 由於我很沒種超怕鞭炮, 因此照片沒拍幾張。雖然有拍到一些迎神的照片, 不過, 由於不夠熟悉這類題材, 導致拍出來的照片過於雜亂, 因此就不貼出來丟臉了。

村中的居民因人口外流之故, 因此多為老年人; 但, 今年的廟會聽說自外地返鄉的人特別多, 因此也為村莊增添了一點年輕的氣息。這次廟會隔壁村莊也有陣頭一起來湊熱鬧, 因此比起往年都要熱鬧許多…

村中的人們各自以教會及寺廟為生活的中心, 彼此雖然信仰不同, 但整個村中仍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喜歡小村莊中這種寧靜悠閒的感覺…

廟會的最壓軸是陣頭的繞村, 此時家家戶戶在陣頭經過時燃放鞭炮並且虔誠的祭拜, 彷彿所有的願望及祈求都能因此實現一樣。

據說明年的廟會會更熱鬧, 而且將會持續三天, 我期待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