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我該繼續浪費錢在 Digi Photo 上嗎?

on  - 1,006 views

台灣的資訊相關雜誌品質的低落早已是人盡皆知, 現在又多了一本, 那就是 PCHome 集團的「Digi Photo」。我之所以將其定位在資訊雜誌而非攝影雜誌, 主要是因為它的內容所致, 若是將它定位在攝影雜誌, 它的評價只會更不堪。

早在上一期開始, 我就開始在想要不要繼續花錢買 Digi Photo, 直到看到了這期, 我才決定不要浪費錢再買這種廢物了。其實兩個月 149 元的價格對於薪水階級的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負擔, 但, 雜誌的內容實在令人很… 「無言」。

前幾期除了產品報導外, 其它關於攝影相關技巧的內容大同小意甚至重覆, 同一張相片可以用在數期的雜誌內容上, 再再都讓人認為編輯群在「鬼混」。這一期就更扯了, 這期編輯觀點的主題是「新生, 再出發!」, 整個雜誌的排版做了相當的改變; 然而我認為應該將標題改為「改版, 繼續混!」更為貼切。

雜誌中關於新機介紹的篇幅愈來愈少就算了, 本期居然還多了個什麼「靚女寫真」, 而且看情況, 似乎這個單元在將來會是固定單元; 看了這個單元真的很令人無言, 近十頁的單元, 扣除了不知所云的拍攝實況照片及各佔四分之一頁的攝影師、Model及器材介紹外, 剩下的就是「美少女圖」。我不否認美女人人愛看, 但, 此刻我真的誤以為我買錯雜誌了。要搞這種單元其實並無不可, 但, 單單貼出幾張美女圖能讓讀者得到些什麼? 連攝影師想表達的東西都支字不題, 充其量不過只是個充版面的單元而已…

雜誌的內容感覺起來也不豐富, 原本雜誌約 170 至 180 頁左右, 這期卻只有 140 頁上下, 而編輯們卻聲稱內容沒有縮水, 這是在唬誰? 好啦! 我知道廣告並沒有縮水…

面對這本「愈來愈混, 了無新意」的雜誌, 它成了在我 Blog 中繼無名後第二個 Say Bye Bye 的對象… 「再見了! Digi Pho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