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我的逛網習慣改變了

on  - 1,014 views

自從使用了 del.icio.us 及 Furl 這類網路書籤及像 Bloglines 這類的 WEB RSS Reader 的服務後, 我的逛網習慣改變了。

從前我習慣看到好文章時, 會將文章仔細的看過一次, 並設法記起來, 再不然就是利用 ScrapBook 存起來; 但, 現在則是直接滑鼠右鍵, 然後 Post 到 del.icio.us 或是 365 Key 去; 我看文章變得比較沒那麼仔細了。

放到 del.icio.us 上的連結, 事後再去看時發現有些也不是那樣的精彩, 也許是因為 del.icio.us 太方便了之故, 讓我對資訊的選擇變得隨便之故吧。

而自從使用了 Bloglines 之後, 訂閱的 RSS Feed 也變得相當多, 以前我大都只訂閱幾個站台而已。現在, 每天的文章量真的是讀都讀不完, 我還真的以為我得了資訊焦慮症呢!

del.icio.us 及 RSS 的出現, 的確方便了像我這種重度網路使用者, 但, 過多的資訊也讓人無法清楚的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只是一昧的接受一堆資訊。甚至還愈來愈焦慮, 腦子也愈來愈無法思考。

另外, 最近讀了許多關於無名小站收費的文章, 在無名的站內崇拜無名的使用者遠比我想像的還多, 甚至到了盲目崇拜的地步。而我發現一些較資深的 Blogger 們就比較的冷靜, 對於無名收費大都持保留的態度。果真是站內站外兩樣情啊!

相關文章: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