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出了聯播網網誌就沒人看了

on  - 821 views

今天在雄傑的 Blog 上看到一篇名為「寫一個好的Blog不容易」的文章, 看完後感觸良多。

在加入聯播前, 我 Blog 每天瀏覽的人次可謂少得可憐, 可以說幾乎是「0」; 加入聯播後, 雖然瀏覽人次有所提升, 但只要文章一從聯播網下架後, 該篇文章的瀏覽人次就又回到了「0」, 從這看來, 我根本還是一樣沒有長進嘛!

不可否認的, 透過聯播的確使得 Blog 的曝光率增加, 但, 有多少人只是因為被標題所吸引而點進來看的呢? 如果我的 Blog 無法建立起自己的風格, 以吸引固定閱讀的讀者, 那麼我這個既非抒發心情亦非與好友聯絡感情為目的的 Blog, 究竟有何存在的價值呢?

好吧! 我知道 Memei BLOG 的 vsy 有固定在閱讀本站, 小弟真是由衷感謝。但, 我若不能盡快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文章出來, 也不過只能維持短暫的人氣而已不是嗎?

vsy 的 Blog 有一個很明確的主題, 而我這並沒有, 因此首要目標就是得釐定一個我專注的主題, 而不是像大雜燴似的什麼都放。嗯… 放什麼好呢? 這我得好好的思考…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