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台灣的網路長城 – 教育部

之前的文章中曾提及教育部的 Proxy 擋了無名及 Xuite 這類相本及 WEB Mail 網站; 這對我來說本來是沒什麼太大影響, 利用 IE View 設定無名以 Maxthon 開啟, Maxthon 設定使用公司的 Proxy 就好。

但, 今早一到公司連到 Blog 上一看, 差點沒暈倒, 所有 Blog 上的圖片全沒了, 教育部的 Proxy 現在是連 Flickr 這種世界性大站都擋掉了。Oh~ My God! 教育部資安工作做不好, 反倒是像專制的共產國家一樣, 開始築構網路長城了。因此,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教育部會連 Google 這類入口網站也擋了, 理由是有使用者利用這類網站查閱不當資訊。

而我, 只好連 Firefox 都換回公司那個極爛、極慢、Cache 嚴重不會更新的 Proxy!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