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Future of RSS is Not Blogs

今天 del.icio.us 的 popular 書籤出現了這一篇文章, 我還沒看, 不過對於 RSS 的未來應用的文章其實已經有不少了。

RSS 因為 Blog 的流行而廣為人知, 現在舉凡 Blog、新聞、網路相本等等都大量的使用了 RSS。RSS 內容中的簡單幾個 Tag 竟然延伸出了許許多多的應用, 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對於 RSS 的未來並非只限定在 Blog, 這點是相當肯定的答案。

RSS 的應用我目前能想到的是用在拍賣, 但 eBay 及 Yahoo 這兩個拍賣大站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打算把 RSS 用在拍賣網站上。RSS 應用在拍賣網站上能夠讓我們訂閱某個感興趣的類別, 以便在有新商品上架時能夠迅速得知; 或是訂閱某樣商品, 讓我們能在出現競標者時第一時間做出反應。這種應用應該是可行的, 為何不實做呢? 以我近乎智障的智商還真想不透…

不過, RSS 再怎麼熱門, 它還是一種很不安全的協定。或許必須與 Blogger 及其讀者一樣彼此互信, RSS 才能有更廣泛應用的一天!?

註: 我還是少寫這種文章好了, 文筆不好, 表達不出想表達的意思… Orz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