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Google Talk

本文已經與其它 Blog 的文章大量 OP, 因此不用往下看了, 只要知道 Google 有推出一套叫「Google Talk」的即時通訊軟體就好了。Now, 請轉台… XD

今天即時通訊軟體的兩大新聞除了 MSN Messenger 推出 7.5 版外, 另一個就是 Google 推出了它的即時通訊軟體「Google Talk」。MSN Messenger 已經講過了, 而「Google Talk」本來是不打算講的, 因為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不過, 由於同事拉著我試, 因此我就裝了, 裝都裝了就順便寫一下好了。

「Google Talk」就如它的名字一樣, 是以 Talk 為主的軟體, 因此對於文字訊息的傳遞功能相當的少, 僅具備最基本的純文字傳遞功能, 沒有表情圖案當然更沒有傳檔的功能。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嫌它不夠炫, 但, 對我來說其實已經很夠用了 (要傳檔案我會選擇 FTP)。而針對其強調的語音通話功能, Sorry, 我沒麥克風沒法試…. XD

「Google Talk」有一個設計對於用慣 ICQ 及 MSN Messenger 的我來說很喜歡, 那就是如果與多名好友傳訊時, 它並不會像 MSN Messenger 一樣開了很多視窗, 而是像下圖一樣的把它捲收起來; 如此, 工作列就不會太過擁擠了。

另外, 如果你不打算安裝「Google Talk」或你使用的作業系統沒有該軟體也沒關係, 因為仍有其它的即時通訊軟體可以傳訊給「Google Talk」, 這點對於不想同時安裝多套即時通訊軟體的人來說蠻方便的。

總結來說, Google 在即時通訊市場的起步已經算晚的了, 特別是這類軟體並不是因為個人喜好而想換就換, 多數人會受四周朋友的使用習慣而選擇即時通訊軟體, 因此 Google 能在這個市場有多大斬獲其實很令人懷疑。先不管其他人的看法如何, 我個人的看法其實相當悲觀, 因為一般使用者對一個以搜尋為主要目的的軟體或許會因為「Power by Google」而使用它, 但對於其它類型的軟體掛上「Google」的名號卻不見得會有人使用 (看看 Picasa 吧!); 所以, Google 若想在即時通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很拼哦!

對了! 要使用「Google Talk」你必須先要有一個 Gmail 帳號, 如果你沒有可以找我要邀請函。

延伸閱讀: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