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我到底在相機敗了多少錢!?

on  - 994 views

自去年十一月購入 Canon EOS 300D 到現在正好剛滿一年, 心中有了算算自己這一年中在相機上到底花了多少錢的念頭, 畢竟當初我是打著「窮人」的名號出來行騙的, 在這方面花太多錢總是不太好。

以下列出清單:

  • Canon EOS 300D Kit – 28500
  • Sigma EF-500 DG Super New 閃燈 – 6800
  • Canon EF 50mm f1.8 – 3200
  • Sigma 70-300mm f4-5.6 APO Super II – 6800 (已售出)
  • Canon EF 70-200 f4 L – 20300
  • Canon BG-E1 垂直手把 – 2000
  • Manfrotto 190 Pro + 486 RC2 – 4800
  • 防潮箱、UV、副廠電池、記憶卡、OTG – 9900
  • Lowepro 500AW – 3000

上面這些不算還好, 一算真是嚇死人, 總共約花了我 85000 元左右。若再加上十二月中預定要購買的「Canon EF 17-40mm f4 L」一支約 24000 元, 那麼我大概花了近 110000 元, 這還不包括我想升級腳架和閃燈的費用… Orz (看了總花費我有點升不下手了)

看看我會不會因為上面這些驚人的花費而有所節制, 別再繼續把錢花下去了! 不過, 這也說明了 DSLR 是錢坑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