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SONY T9 與防手振實測

on  - 2,159 views

由於女友的 Canon A70 掛點加上她嫌 A70 太大台, 因此今天去幫她買了台她相當喜歡的 SONY T9, 而原本的 A70 修好後正好變成我的隨身機。到了億華的新店面, 感覺不錯, 比以前大了約三倍左右, 億華妹還是一樣漂亮, 不過我沒拍回來就是了。

廢話不多說, 直接看圖, 這台是台灣新力公司貨, 有中文保卡 (嗯! 億華也賣起公司貨了), 正面照如下:

推下滑蓋後:

機背, 2.5 吋的大 LCD 相較起來 300D 的爽度差太多了:

機頂, 由左而右依序為 – 防手振開關、快門鍵、電源:

機底, 這次有腳架孔了:

而 T9 最受人注目的功能莫過於光學防手振的加入了, 到底有沒有用呢? 以下為就讓我來實測一翻。底下測試一律以 P MODE、ISO 80、自動白平衡、強制關閉閃燈拍攝。如果覺得圖片不夠大的, 點選圖片可以看到大圖, Exif 資訊也有保留:

測試一 – 文字

防手振關閉縮圖 (快門 1/13s):

防手振關閉原圖裁圖 (快門 1/13s):

防手振開啟縮圖 (快門 1/10s):

防手振開啟原圖裁圖 (快門 1/10s):

測試二 – 植物

防手振關閉縮圖 (快門 1/4s):

防手振關閉原圖裁圖 (快門 1/4s):

防手振開啟縮圖 (快門 1/4s):

防手振開啟原圖裁圖 (快門 1/4s):

由上面的測試可以清楚的發現, SONY T9 的光學防手振「確實有用」。網路上一些沒實際用過就在那批評的「白爛」這下可以閉嘴了嗎?

另外, 今天去億華不止買了 SONY T9, 還順便帶了顆「Canon EF 17-40 f/4L」, 拍個幾張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手上沒微距鏡, 將就一下吧), 至於專文介紹, 我想應該就免了吧:

今天總共敗了近三萬八, 真是痛快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