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兼差或是比賽!?

我的薪水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母親大人在管理的, 因此我身上其實沒什麼錢。看著身邊許多人領了年終買了一些東西來慰勞自己, 其實我也很希望能在一年的尾聲好好的慰勞自己的辛勞, 不過一切都只是夢罷了。

從很早之前就有想要賺外快的想法, 不過一直沒有去實行。有時候會想著幫人寫程式賺取購買相機的錢, 不過這類兼差大都要包山包海, 很是麻煩; 若不幸遇到機車一點的客戶, 案子甚至可能沒完沒了, 甚至還有可能案子做完了卻拿不到錢, 所以我一直沒有兼差寫程式。

另外, 我甚至也想過去參加一些攝影比賽, 看能不能運氣好拿些獎金。不過, 很多時候興趣變成工作就會很痛苦, 因此雖然常常把參加比賽掛在嘴邊, 攝影比賽我卻是一次也沒參加過。和比賽相較起來, 把作品發表到網路相本上和一些不知名的朋友交流是我比較喜歡的。

在這裏其實要很感謝我的女友, 她很支持我攝影的興趣, 甚至常常提供實質上的支持。為了我的興趣, 我想她也常常感到很為難、很生氣才對; 不過為了能讓我開心她也都承受下來了, 有了此寶貝女友, 我夫復何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