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增進視窗操作效率的好幫手 – DM2

on  - 1,055 views

長久以來在 Windows 中每當要開檔或存檔, 我總是得在對話框中一直反覆的切換路徑, 雖然這動作並不果難, 但卻很麻煩。所以我一直尋找著一套軟體能協助我做類似的工作, 雖然可以藉著修改登錄檔的方式把開檔或存檔對話框中左方那幾個圖示所指的路徑改掉, 但還是不夠方便, 而「DM2」就是我找到有這個功能的小工具, 而且它的功能還並不僅於此。

下圖就是在使用 DM2 後開檔對話框的畫面, 可以發現視窗的右上方多了一個圖示, 按下後會顯示切換目錄的快速選單, 而這個選單的內容是可以自訂的, 對於要頻繁切換目錄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除了上面這個我使用它的最主要目的外, DM2 還可以把視窗縮成一個浮動小圖示 (有用過 FlashGet 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甚至是縮到系統列上; 另外, 如果你想要, 你甚至可以把視窗整個藏起來 (得在DM2 內的 Windows Manager 才找得到)。

DM2 也能設定視窗的透明度或是幫每個視窗加上「Always on top」這個選項, 這在某些時候會相當有用。

另外 DM2 還可以指定程式的執行優先權, 當然這個功能僅建議進階使用者使用。

有這麼多方便好用的功能, DM2 對非商業用途卻是不收取費用的, 且軟體免安裝, 解壓縮後就可使用。至於這個好用工具的詳細功能介紹, 在官方網站中有詳細的說明。在此把這個能增進工作效率的好工具介紹給大家。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