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資優班考試

本文不是要去探討到底這一兩天很火熱的資優班考試是否合法, 只是發表我自己的看法。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資優班考試? 個人認為還不就是為了滿足學生的家長, 滿足他們心中「我的小孩比人強」的想法, 滿足他們在向別人稱讚自己小孩的優越感; 以前他們或許會說他們的小孩成績在班上名列前矛, 現在他們可以直接說:「我的小孩是天才, 他在讀資優班」。聽! 這聽起來多酷啊!

我完全不明白這場考試對於學生自己有什麼好處, 一個天才為什麼要透過考試證明自己是天才? 何況自己在某方面的天份在這種考試中還不一定列入考試科目咧! 為什麼一個小孩要透過考試以證明他自己是「父母眼中的資優生」!? 而且透過考試擠進資優班的學生他就真的是資優嗎? 新聞報導中有人為了這場考試準備了近一年, 天啊! 原來天才是要像當初我重考一樣死命背書的啊!? 要準備得這麼累, 那麼還是不要讀資優班好了, 免得到時因為程度不好而跟不上其他人, 還得花更多的時間來跟上進度。

資優班到底代表了什麼? 或許是我這個從放牛班出來的學生永遠也沒有辦法理解的吧!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Merta says:

    一直以來, 就很討厭什麼 “資優生” “高才生” 之類的名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