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Google 推出網路相本服務

on  - 1,032 views

前幾天一直有傳言 Google 將要推出網路相本服務, 並且還有畫面的截圖。今天這個傳言終於得到證實了, 這個服務就是「Picasa Web Albums」(以下簡稱 Web Albums), 試用了一下, 感覺還不錯咧…

配合新服務的推出, Google 的相片管理軟體「Picasa」也推了新的 Beta 版本「Picasa with web sharing」, 目前有 Windows 2000 及 XP 的版本可以下載。透過這個新版本, 可以很方便的將相片分享到 Web Albums 中:

如果你不打算使用 Picasa 也不用擔心, Web Albums 同樣提供了網頁上傳照片的方式。從下圖也可看出目前 Web Albums 提供的空間為每個 Google Account 250MB, 不曉得這個空間會不會也像 Gmail 一樣成長就是了:

相片瀏覽頁面, 整體操作介面相當簡潔, 讓人一看就知道如何操作。另外, 也提供了 RSS 訂閱的功能:

下面這是相片明細頁面:

要把照片分享給好友也是相當方便的:

另外, 初步試了一下, 發現在上面的照片是可以外連的, 有興趣的人不訪試試看。

整體來說 Web Albums 的操作邏輯相當簡單易懂, 整體的概念也和國內多數的網路相本差不多, 對於用慣國內相關服務的人來說, 要適應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不過, 目前在用慣了 Flickr 後, 我對於 Web Albums 沒有提供 Tag 的功能還蠻不能適應的, 還希望 Google 之後能加入相關的功能。

有興趣的趕快去試用吧! 快丟掉國內某沒有名小站難用的網路相本吧! XD

2006.06.14 14:51 Update
剛剛看了一下, 如果你願意花 $25 美金的話, 就能夠擁有 6GB 的空間, 詳情在此

相關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