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無名小站果然是要賣了

on  - 3,678 views

早在九月中就曾盛傳無名小站」將要出售給知名入口網站「Yahoo! 奇摩」。今天, 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 若消息屬實, 之前無名小站的某位 w 高層的話便不攻自破了。

無名小站的維修公告曾表示維修時程要到 11 月底, 這是否表示著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在 11 月底前完成!? 或是我有過多的聯想呢? (既然我要賣了, 我又何必花那麼多錢來維修主機呢?)

最近有人問我為什麼沒有繼續追打無名小站, 我只覺得:「不差我一個」, 畢竟在兩年前, 我剛接觸攝影時, 還曾經以擁有無名小站 500MB 的相簿為榮呢!

不過, 我還是想提出報導中的最後一段:

因此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事,當務之急要解決的就是無名小站與和信超媒體的協議,據瞭解,和信超媒體免不了要追討這段期間內的頻寬使用費,另外,無名小站當初在商業化時,也允諾VIP付費會員有優先認股權。

若這段屬實, 那麼可以推測當初和信超媒體將機房以低價出租給無名小站時, 可能有某種協議, 不然我不曉得為何會有「追討」這種動作出現!? (我承認, 我對這方面不懂, 因此有所疑問) 而這段報導, 又讓我對無名小站成為和信超媒體的打手打擊 Hinet 有了更多的聯想… 但願是我想太多了。

有很多人對無名小站要出售給 Yahoo! 奇摩一事發出很大的批評, 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對「Yahoo! 奇摩拍賣」收取 3% 交易費來做批評, 甚至有人還半開玩笑的說將來無名小站會收 Po 文費… 我個人卻認為無名小站出售給 Yahoo! 奇摩也不是什麼壞事, 最少現在 Hinet 用戶連線速度過慢的問題將有希望改善 (我不認為 Yahoo! 奇摩會繼續把無名小站放在和信的機房)。這對於還沒有離開無名小站的使用者 (執迷不悟者!?) 來說是件好事, 對於上無名小站只是為了看正妹照片的人來說, 也不必再忍受令人「龜攔波火」的連線速度, 何樂而不為?

總結來說, 我對無名小站出售的事其實是樂觀其成的, 我認為對使用者來說, 只會得到比現在更好的品質, 而不會更差 (Yahoo! 奇摩總不會把廣告版面搞得比現在還大吧!)。只是… 我和同事都半開玩笑的認為 Yahoo! 奇摩買這種站幹嘛… XD

2006.11.01 16:17 Update
無名官方已經作出回應了, 不過當然是用以往那種語氣否認到底, 並且還表示要研發新功能及牽拖最近花了一大筆錢更新機器來平息眾怒 (或者是留住會員)。我懶得轉載了, 要看的自己去無名挖吧。

延伸閱讀:

[tags]Yahoo, 無名小站[/tags]

9 Comments Add yours

  1. carloschen says:

    這則新聞寫的怪怪的,無名小站的網址是wrech.com?
    ,就算是wretch.com,用whois查一下都是阿豆啊註冊的,而且都和無名或yahoo無關,
    另一個問題是無名成立於199年?這是哪一年啊?
    就算是筆誤,會不會離譜,就算是真的,看起來就像八掛文.

    這裡有另一則消息: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7+112006110100269,00.html

  2. goston says:

    同樣都是中時的報導, 內容差真多…
    我引用的那篇, 感覺起來記者的主觀意識太強,
    carloschen 你這篇的就好多了…

  3. SANADA says:

    Re:carloschen

    無名是 wretch.cc 不是.com 喔。

  4. carloschen says:

    to SANADA :
    大家當然都知道無名網域名稱,問題是那篇報導寫的是wrech.com…

  5. goston says:

    是闢謠或是造謠, 我想大家靜觀其變, 呵呵…

  6. goston says:

    究竟是謠言或是故意放消息, 或是內部自己談不攏, 亦或是管理團隊根本不知情, 就靜觀其變… 至於無名的公告, 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會牽拖一堆東西…

  7. Pingback: ss 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