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擴充套件 – HEMiDEMi Toolbar

on  - 1,541 views

相信只要有留意 Web 2.0 相關資訊的人, 多多少少都聽過「HEMiDEMi」的大名, 就算沒聽過, 至少也都聽過「黑米飯」、「黑米飯糰」這兩個名詞吧 (黑米飯指 HEMiDEMi Fan, 而黑米飯糰不用說, 就是指一群 HEMiDEMi Fans 囉!)。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 HEMiDEMi 的狂熱使用者, 那麼不妨試試由國內 Web 2.0 MeshUp 達人 C.K 為 Firefox 使用者所撰寫的 Extension – 「HEMiDEMi Toolbar」。

這個 bar 有多好用, 不說你不知道, 說了你想不到! 安裝了 HEMiDEMi Toolbar 後, 它會在每個網頁的右上角出現三個圖示, 分別是「將目前的網頁加入 HEMiDEMi 的書籤」、「察看 HEMiDEMi 目前有哪些人蒐藏了目前的網頁」、「看看蒐藏者對目前網頁的討論」。由於 HEMiDEMi 本身就是一個重視社群及互相交流討論的書籤服務, 透過這個 bar 可以讓你更方便的和其它人互動, 有在使用 HEMiDEMi 的人不妨試試。

不過, 我對 HEMiDEMi Toolbar 有幾點建議:

  • 希望底色及字體顏色可以自行更改
  • 希望能加入直接發表迴響至 HEMiDEMi 的功能, 不過這方面可能要 HEMiDEMi 官方的配合
  • 能夠自訂 bar 出現的位置 (左上、左下、右上、右下)

以上, 我會將這些建議反應給 CK 的, 我會不會太龜毛呢?

[tags]HEMiDEMi, Firefox[/tags]

2 Comments Add yours

  1. too says:

    請問一下Goston,
    我嘗試把下面這段html貼在我的Blog,可是為何就沒有像你的這張圖片這種淡入淡出的當頁顯示特效呢?

    是因為少了哪段html碼,還是這是wordpress的”特異功能”?

    <a href="http://static.zooomr.com/images/367203_031abc8138_o.jpg" title="HEMiDEMi Toolbar" rel="nofollow"></a>
     
  2. goston says:

    請參考下面這個網頁, 下載回來後, 依網頁的說明安裝及使用:

    http://www.huddletogether.com/projects/lightbox2/

    如果是 WP 的話也有相關的 Plugi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