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士林官邸隨拍

on  - 1,681 views

昨天下午把 CCD 故障的 A70 拿到彩虹送修後, 便搭著捷運來到士林官邸參觀「菊展」。這是我連續第三年來到菊展, 除了打發空閒時間外, 也覺得台北人挺可憐的, 能跑的地方算算也就只有那幾個。

避開了假日的人潮, 這次拍攝時路人的干擾較少, 也不會有人擠人難以拍攝的情況, 更不用擔心自己蹲下來拍攝時會影響到他人行進, 看展果然是要非假日才適合。

由於太久沒握相機, 因此這次拍攝實在很慘, 有人說「對於自己愈熟悉的環境就愈難拍出好照片」, 我到士林官邸的次數雖不像進自家廚房一樣多, 但絕對稱得上「熟悉」二字。也因為對環境熟悉的關係, 往往我的觀察力就變得很不敏銳, 想要拍出好照片就變得很難。

我個人很喜歡看遊記類的照片, 不過每當自己想拍卻總拍不出那樣的感覺, 加上文筆不好所以想弄篇遊記出來更是難上加難… 冏rz

補張人像:

這張拍攝的環境算是陰暗, 但「24-70」還能有這麼棒的色彩表現真的令我蠻驚訝的, 果真不辱其「鏡皇」的名號。

相關連結:

5 Comments Add yours

  1. ethenwu says:

    我只看到夏川純…

  2. 白博士 says:

    24-70的確很棒~

    但是85/1.2更棒! 哈哈!!!

  3. goston says:

    @ethenwu
    可見是我拍不好… @_@

    @白博士
    白兄的 500 砲才棒啦!

  4. Nash says:

    24-70真的超棒而且很好用耶!
    不過85/1.2這種神鏡,我還真想要擁有一顆。

  5. goston says:

    @Nash
    我相信以你的財力, 85 1.2L 來個十顆你都臉不紅氣不喘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