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告訴攝影者你從何處看到他的照片

on  - 1,845 views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希望: 當你把作品傳到 Flickr 上後, 會很希望能知道在作品下留言的人是從何處看到你的作品的。如果你有這樣的希望, 那麼代表著其他人也同樣有這樣的希望; 因此, 下次當你在留言時, 不妨把從哪裏看到他的作品的資訊也留上去。

話雖如此, 但每次都要手動打一堆字及連結也是挺累人的, 這時不妨透過「Flickr: Add referrer into comments」的幫助, 讓它為你自動產生相關的語法。

「Flickr: Add referrer into comments」提供了兩種版本, 以供不同的瀏覽器使用。其中 Greasemonkey Script 的版本, 是供使用 Firefox 且有安裝 Greasemonkey 這個擴充套的人使用; 對於 IE、Safari 等其它瀏覽器的使用者, 則可以使用 Bookmarklet 的版本。兩個版本最大的差異就是 Bookmarklet 版本必須於留言時手動點按 Bookmarklet 才會產生相關語法, 而 Greasemonkey Script 的版本則會自動檢查 Referer, 並產生相對應的語法。

下圖是留言時產生的語法:

下圖是留言完成後的範例 (下方的「See in xxxx」部份):

下次當你對其他人的作品發表讚賞之餘, 不妨舉手做功德把從哪看到他的作品的資訊也一併留下吧!

相關連結:

[tags]Flickr, Firefox, Greasemonkey, Extension, Script, Bookmarklet[/tags]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slimbody160 says:

    介紹過這個網站沒? 來介紹一下吧

    http://www.hottoast.org/convexstyle/flickrtim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