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不容小視的 Zoto BETA 3.0

on  - 2,092 views

知名相片分享平台「Zoto」, 現在正平行進行它的 3.0 BETA 測試, 昨天花了點時間小玩了一下, 覺得大有可為啊!


測試版一改以前的配色風格, 改以粉紅色為主要色調, 看起來相當的女性化。Photo Page 的頁面編排方式和 Flickr 相差不多, 就連沒有設定個人 Buddy Icon 時的代表圖示也一樣。和 Flickr 不同的是 Zoto 運用了大量的 AJAX 技術, 使瀏覽時頁面的 Refresh 次數降到最低。

Zoto 和 Flickr 一樣為上傳的相片提供了多種尺吋的縮圖, 除此之外, 若內建的縮圖尺吋無法滿足使用上的需求, Zoto 還允許使用者自訂縮圖的大小, 只要輸入想要的尺吋, Zoto 便會即時為你產生一個出來 (好棒啊!)。

Zoto 一樣提供了 Explore 的頁面, 不過和 Flickr 不同的是這裏不是放精選相片的, 而是放當天上傳的照片 (以後會不會改就不知了)。當然, 這個畫面也是大量的運用 AJAX 的技術。

另外, 由於還在 BETA 的關係, 因此有許多功能都還沒有實做出來, 例如現在上傳相片只能透過專用的上傳程式, 而無法從網頁直接上傳。多國語系的介面目前也還在實做中, 無法進行切換。

整體而言, 我對 Zoto 這個測試版有很高的評價, 會讓我期待正式版的推出。只是, 希望正式推出時, 程式的穩定性及運行的效率能提高。

對了! 目前申請的 BETA 帳號只能使用七天, 只適合嚐鮮使用, 所以當你上傳後別把在自己電腦上的原始檔案刪除啊!

相關連結:

[tags]Zoto[/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