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檢視 MS Office 的檔案 – Office Viewer

on  - 2,946 views

如果你是個自由軟體的愛好者, 那麼一定聽過「OOo」吧! 如果你很想好好支持這套免費的辦公室軟體, 但你的上司或是你的客戶卻老是寄來 MS Word 產生出來的檔案該怎麼辦? 說服你的上司及客戶全部投向「OOo」的懷抱!? 我怎覺得你會壯志未酬爆肝死!? (問君能有幾副肝 恰似一串鞭炮爆不完)

或許你會說「OOo」其實也可以開啟 MS Word 的檔案, 這點我也知道, 只是有時格式會跑掉或是部份內容會不翼而飛, 如果你想正確閱讀 Word 的檔案, 還是求助微軟的幫忙吧!

微軟在大賣 Office 之餘, 其實也沒忘記要照顧「弱勢的窮人」, 如果你沒有編輯方面的需求, 微軟提供幾套專門用來檢視 Office 文件的工具:「Word Viewer」、「Excel Viewer」、「PowerPoint Viewer

這幾套 Viewer 工具, 比起像「OOo」這類號稱相容的軟體, 對於 MS Office 文件能很正確的顯示 (廢話, 都是微軟自家的產品)。因此, 建議常看 MS Office 文件的「OOo」使用者還是安裝一下吧!

辜且不論微軟背後的動機是否友善、單純, 這些工具的確間接的達成了一些人愛台灣… 呃… 不! 是愛自由軟體的心。

相關連結:

[tags]Word Viewer, Excel Viewer, PowerPoint Viewer[/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