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免費間諜防護軟體 – Ad-Aware 2007 Free

on  - 2,822 views

Ad-Aware」是一套相當知名的間諜防護軟體, 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良好, 而我個人一直也都是這套產品的愛用者。

「Ad-Aware」雖然是商業軟體, 但對於個人用戶一直都有提供免費版本, 雖然產品功能不若付費版本多樣, 但對於一般個人使用而言也已相當夠用。日前, 該公司推出了給個人用戶使用的「Ad-Aware 2007 Free」, 軟體外觀較舊版本漂亮, 而掃描防護能力亦有所提升。

軟體的主要介面如下, 常用的更新病毒碼及掃描功能都可直接在此執行:

掃描模式的設定頁面, 一般而言除了第一次執行掃描時建議做一次「Full Scan」外, 其它時候做「Smart Scan」就可以了。至於排程掃描的部份, 免費版本並沒有提供此功能:

即時防護功能頁面, 這頁對於免費版而言是沒有作用的, 因為免費版本並沒有即時防護功能:

軟體更新頁面, 其實從主畫面執行更新就可以了:

下面這頁對免費版來說也是沒有作用的:

選項設定頁面, 在這裏可以設定「Ad-Aware」的一些參數。另外, 下圖中的「Browser」頁籤中「Default Home page」建議設一下, 可以防止瀏覽器首頁被惡意網站綁架:

以上, 如果你正在找一套簡單易用的間諜防護軟體, 不妨試試「Ad-Aware 2007 Free」; 雖然缺少了付費版本所擁有的即時防護及排程掃描功能, 但還是相當值得一用哦!

相關連結: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CoolPeter says:

    感謝提供這個消息,剛剛去下載回來試用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