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的瀏覽器 – Wyzo

on  - 2,001 views

希望我標題這麼寫不會被「Wyzo」的開發團隊及愛好者痛扁… 我會這麼寫不是沒有原因的, 詳見下文。


「Wyzo」是一套強調使用者多媒體體驗的瀏覽器, 程式本身和「Flock」一樣都是修改自「Firefox」而來 (下圖); 但和「Flock」極俱社會化方面的功能特色相較,「Wyzo」雖然強調多媒體使用體驗, 但整體看來並沒有明顯的特色。

「Wyzo」的選項設定畫面, 除了圖示不一樣外, 和 Firefox 相較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Wyzo」既然強調多媒體方面的體驗, 那麼最基本的內建的書籤及 Search Plugin 總要有些影音網站:

除了內建的書籤外,「Wyzo」也內建了「FireTorrent」及「SearchStatus」這兩個 Extension。其中「FireTorrent」是個讓你能直接於 Firefox 中下載 BT 檔案的擴充套件, 而「SearchStatus」則是一個可以用來顯示 Google PageRank 還有 Alexa Rank 的擴充套件 (還有其它一些小功能, 如: whois):

除了上面這些之外, 還有什麼讓「Wyzo」看起來像它所自稱的「The Media Browser」嗎?「沒了!」, 是的, 真的沒了, 至少我找不出來…

以「Wyzo」現階段的表現看來「FireTorrent」這個擴充套件可以直接從「Wyzo」的官方網站找到, 而「SearchStatus」則本來就是 Firefox 的擴充套件。內建了這兩個套件和一些影音、相本網站的書籤及 Search Plugin 就能自稱是「The Media Browser」嗎? 那我也在 Firefox 上安裝這兩個擴充套件, 然後影音網站的書籤及 Search Plugin 也弄得比「Wyzo」多, 那我可以稱我的 Firefox 是「The Super Media Browser」嗎?

當然,「Wyzo」現在還是在 alpha 的階段, 用這麼嚴厲的眼光來評論它是有些不公平; 可是「Flock」早期在 alpha 階段時, 其所強調的社會化功能就已經表現出它的特色了啊… 以同樣的標準來看「Wyzo」,「Wyzo」離所謂的「The Media Browser」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是嗎?

相關連結:

[tags]Firefox, Wyzo, Extensions[/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