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超強捲動視窗截圖軟體 – Xnip

on  - 7,360 views

macOS 相較於 Windows 來說本身就已經有強大的螢幕截圖功能,透過幾個簡單的熱鍵組合就可以進行包括全螢幕、特定範圍及單一視窗的螢幕截圖,對於常常需要截圖寫文件或做報告的人相當好用。既然 macOS 內建的螢幕截圖功能已經如此方便,我又何必要再推薦大家專門的螢幕截圖軟體呢?

macOS 內建的螢幕截圖功能雖然強大,但在某些情況還是會受到限制,例如:長螢幕截圖要透過 macOS 內建功能來做實在是有點痛苦,這也就是我今天要推薦這套「Xnip」給大家的最重要原因。

Xnip 身為一套螢幕截圖軟體,對於常用的全螢幕截圖、單一視窗截圖、特定選取範圍截圖的支援自然是不在話下。軟體也支援包含:畫線、畫箭頭、文字標注等等在內的各種常用標註工具,方便使用者在截圖時直接進行標註,省去還要再使用另一套軟體標註的麻煩。

而我會推薦 Xnip 的原因除了上述功能它做得方便好用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它強大的捲動視窗截圖功能。多數支援長螢幕截圖的軟體大都只能進行網頁的長螢幕截圖,但 Xnip 除了可以截網頁外,不管是 Word、Excel、LINE、Email,只要是內容視窗能捲動的軟體它都可以截。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框出想截圖的範圍後,點選 Xnip 截圖工具列上的「Start Scrolling Capture」功能圖示或按下鍵盤的「 S 」鍵,然後再用滑鼠滾輪或觸控板往下捲頁即可。

下圖就是透過 Xnip 截取的長網頁截圖:

軟體的售價方面,Xnip 有兩種收費方式:一種是一年 NT: 170 的訂閱制,一種是 NT: 330 的買斷制。若採用訂閱制付費,之後軟體有任何新功能都可以直接使用;若是採用買斷制,後續軟體有加入新功能則可能要再次付費。嚴格來說兩種價格都不貴,大家挑適合自己的方案付費就可。

常常需要截圖寫文件或是像我一樣喜歡三不五時截取網頁圖片進行保存的人,可以考慮入手這套強大好用的工具哦!

2 Comments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