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acOS 知名郵件軟體推出新版本 – Airmail 4

Airmail」是我用得最久的電子郵件軟體,不管是 macOS 或 iOS 版本我都是從它剛推出就一直使用到現在。而它的 macOS 版本在昨天推出了最新 4.0 大改版。

Airmail 4 新特色

Airmail 4 除了使用介面重新打造外,也加入了不少的新功能,並且維持著和舊版本類似卻更流暢的操作體驗。不過,我想大家最先注意到的應該是軟體改成訂閱制了。

是的,繼 iOS 版後,Airmail 4 也改成免費使用但付費後擁有更多功能的訂閱制,不像之前一樣是付費買斷。不過所幸受惠於 Apple 推出的新機制,iOS 及 macOS 平臺的訂閱是共通的,也就是只要付一次錢就能在雙平臺中啟用付費才提供的相關功能。

受限於軟體的性質,我無法截取太多 Screenshot 分享給大家,大家將就一下。下圖是軟體的最主要畫面,這年頭不支援多帳號收件的電子郵件軟體應該是無法生存的,Airmail 從最早的版本就有良好的多帳號支援,新版自然也不可能沒有:

郵件列表畫面

選項設定畫面變得更漂亮,不過大致上和舊版差不多:

選項設定畫面

Live Support 功能不知是還沒提供還是被我的擋廣告軟體擋掉了?XD

Airmail Pro 支援頁面

郵件撰寫畫面和舊版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 Airmail 很早之前就支援用 Markdown 語法撰寫郵件了:

郵件撰寫畫面

下圖是閱讀郵件時的畫面,如圖所示若 Airmail 判斷該封是屬於 Newsletter 性質,會直接顯示選項讓你取消訂閱:

郵件閱讀畫面

愈來愈多的軟體在改版後都改推訂閱制,最近甚至連行事曆及電子郵件這類剛需軟體也改成訂閱制,不知大家荷包受不受得了?如果你已忍受不了,或許是時候該考慮直接訂閱便宜大碗的「Setapp」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