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8BitDo SN30 Pro+ 藍牙無線遊戲手把

on  - 7,962 views
8BitDo SN30 Pro+

最近真的是狂買 Nintendo Switch 的周邊啊!最新入手的是 8BitDo SN30 Pro+ 這支評價挺好的藍牙無線遊戲手把,它不只可以支援 NS 主機,還可以用在 Android 手機、Windows、macOS 等平臺上面,並且還有專用的 8BitDo Ultimate Software 可以對手把的各按鍵及類比搖桿進行設定。

詳細的規格及特色就不說了,大家自己 Google 就能找到。在這邊分享一下用起來和 Nintendo 原廠 Pro 手把的差異:

  • 手把做工精良,很有質感,不會給人廉價的感覺。
  • 握起來的舒適度個人認為勝過原廠 Pro 手把。
  • 十字鍵及其它各按鍵按起來手感比較軟,不像原廠 Pro 手把那麼硬,因此手感好上一截。
  • ZL、ZR 兩顆鍵由於是類比式而不是像原廠 Pro 手把一樣只有按與不按的差別,對於用慣 PS4 手把的我來說,我比較喜歡 SN30 Pro+ 按起來的手感。
  • 可隨時動態決定哪顆按鍵要連發(也可隨時取消連發設定),玩動物森友會做魚飼料時超好用。
  • 無法喚醒 NS 主機,這點很多副廠手把都一樣。我個人電視模式都是坐在電視正前方玩,主機就在我伸手可及的位置,因此影響不大。
  • 左、右類比搖桿和原廠 Pro 手把一高一低的配置不同,SN30 Pro+ 採用的是和 PS4 手把一樣的配置。類比搖桿操作起來很順暢,不過其類比帽較原廠 Pro 手把要小,連續遊玩的時間若較久,有些人姆指可能會感到不適,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
  • 沒有 NFC 功能無法刷 amiibo,不過由於我沒有 amiibo 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 沒有 HD 振動,只有一般振動,振動的品質算不錯,不過對習慣 HD 振動的人來說這點還是要習慣一下。

整體來說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好用,它已經取代了原廠 Pro 手把,成為我電視模式玩 NS 時的主要手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