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Microsoft Xbox Series X

on  - 2,275 views
Microsoft Xbox Series X

入手了一台「Microsoft Xbox Series X」(以下簡稱 XSX),之前這台主機吸引我的地方是「Xbox Game Pass」(以下簡稱 XGP)這個遊戲訂閱服務,不過僅管如此,這台主機的購買本並不在我的計劃之中。直到今年 E3 發表會看到了今後將加入 XGP 的遊戲陣容後才覺得這主機真香!

這台主機對我來說的重點只有一個:XGP,而這也是微軟的重點。主機賣得多少現在並不是微軟在意的事,XGP 這個遊戲訂閱服務才是他們經營的重點。也因此這篇敗家文也不是重點,我之後應該會再發一篇 XGP 的使用心得。

好,廢話不多說!來談談主機本身吧!

還沒決定主機要放在哪,暫時先和 PS5 排排站吧!

硬體規格方面比 PS5 強就不說了,反正再強也強不過 PC。倒是它黑色的配色配上四四方方的外觀放在任何裝潢風格的空間中都不會顯得突兀,體積也不像 PS5 那麼巨大,小小一台讓人愈看愈順眼。

Xbox 系列的手把我先前只握過初代 Xbox 的日規手把,那時按鍵按下的手感偏硬,並不特別好用。這次握到 XSX 的手把,握感和 PS5 同樣好握,不愧是手把大廠!不過按下十字鍵及 A、B、X、Y 鍵的聲音有點大,半夜玩遊戲太激烈時可能會吵到家人。

系統介面風格有點像 Windows 10,偏偏歷代 Windows 中我和 Windows 10 最不熟;因此目前用起來總是卡卡的,整個主畫面看起來覺得有點亂,很多設定我也都要找好久才找得到在哪邊設。單就系統介面這點,PS5 陽春歸陽春,整體的易用性還是比 XSX 要好上不少。

運作時的噪音方面,和 PS5 一樣都幾近無聲,被舊世代主機運作時的風扇聲嚇到的人,這次應該能在安靜的環境下好好享受遊戲的配樂及音效。

至於實際遊戲表現方面,我前面說了我的重點完全是放在 XGP,因此這邊就不提了,等 XGP 的心得文再一起講。

好啦!以上簡單的敗家心得。

One Comment Add y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