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改造 Intel MacBook Pro 散熱,讓它較不易降頻

on  - 4,208 views

雖然已經下單了新款的 16 吋 MacBook Pro,不過手上這台 Intel Core i9 CPU 的 16 吋 MacBook Pro 還是會繼續使用,因此還是會希望它頭好壯壯。稍早看到「皮樂」分享的這篇文章,照做之後跑了下測試效果不錯,所以就貼過來分享一下資訊,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連結看詳細說明。

順帶一提:我 DIY 前 CPU 溫度很少能飆到超過 90 度,通常在那之前就降頻回去了,DIY 後 CPU 頻率可以跑到 4.5GHz、溫度近 100 度並持續一段時間不被降頻。這是我買來那麼久,第一次看到電腦能在 4GHz 以上維持那麼久;而且 Loading 高的工作結束後,風扇轉速也能很快的降下來,不像之前都要轉一段時間才會慢慢降。

不過底蓋貼散熱片那個區域附近真的是變燙很多,還好我從不把筆電放腿上使用,平常也都是用筆電架架高。

以上,有 CPU 動不動就被降頻困擾的人可以自己評估風險後再看看要不要 DIY 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