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uPhy Halo65 開箱後簡單心得

繼上一篇 NuPhy Halo65 敗家文後,經過了幾天長時間的使用有更多的心得,想在這邊與大家做一點簡短的分享。

首先打字手感方面就如同上一篇敗家文所寫的非常的好,按鍵敲擊後的聲音也很好聽,是一把會讓人愛上打字的鍵盤。不過,這不是本文想分享的重點。

之前本來一直認為近似筆電鍵盤配置的 75% 鍵盤是最適合我使用的鍵盤佈局,比 65% 或 60% 佈局的鍵盤多了 F1 – F12 那一排 Media Key 能讓我在 macOS 下更容易的進行螢幕背光亮度、音量調整等操作。但實際用過 65% 鍵盤佈局後才發現少了 F1 – F12,在 macOS 下反而可以減少好多誤按 Media Key 的機率。之前使用 75% 鍵盤,打字時常常會不小心誤按到 Media Key,反而造成使用上的困擾,但在 65% 上由於要使用 F1 – F12 都得配合 Fn 鍵才可操作,反而不會再有誤按的情形。本來以為從 75% 換成 65% 在使用上會增加些許的不變,不過經過這幾天長時間使用下來,我發現正好相反,65% 反而是更適合我使用的鍵盤佈局。

至於 60% 的鍵盤佈局,我個人很肯定較不適合我使用,因為許多 60% 鍵盤右側 Shift 鍵的大小都會比較小,再不然就是缺少了方向鍵,但我非常常使用右側的 Shift 鍵及方向鍵。並且 65% 保留了使用 PTT 最常用的 PgUp、PgDown 鍵,對於一整天都掛在 PTT 的我來說比較方便。基於以上幾點,我想以後我挑選鍵盤會先從 65% 開始挑,找不到喜歡的才會挑 75% 的。

當初入手 NuPhy Halo65 單純是被它的外型燒到,所以才會買一把將家裡原本用得很滿意的 NuPhy Air75 換掉,但經過這幾天的使用後,我前天又上 NuPhy 官網再下單了一把 Halo65 準備拿到公司用(公司現在也是用 Air75)。這次按過試按軸後挑的是比較貴的 Gateron BBK,好期待「再次」到貨啊!

2 Comments Add yours

  1. 請問Home鍵要怎麼按!

    1. Goston says:

      沒有 Home 鍵,請用 OS 自帶組合鍵:
      macOS 可用 cmd + 方向鍵達成 Home / End / PageUp / PageDn
      Windows 沒在用不知…

      或是自己用按鍵重對映軟體自己定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