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Pentaconn COREIR 黃銅金屬耳塞

on  - 1,018 views

上星期在 PTT 耳機板看到被燒到,所以就下單了一組回來玩玩。

這副耳塞最特別的地方是耳塞導管的最前端採用了黃銅金屬來進行調音,一組裡面有同尺吋耳塞兩對,一開始我買的是 MS 尺吋,裝在 SONY IER-M7 使用起來剛剛好,但把另一對裝上 SONY IER-Z1R 後發現耳朵完全卡不住,因此就又買了一組 L 尺吋的。

Pentaconn COREIR 可以使用在多數耳道式耳機,不過要注意耳機原本耳管的長度。Pentaconn COREIR 裝上耳機後,耳機耳管並不會如同使用其它類型的耳塞一樣會整個頂到耳塞最前端,而是只會頂到黃銅金屬的部位,相當於黃銅金屬的部份成為了耳管的延伸,因此如果耳機耳管本來就很長,那裝上這副耳塞後有可能會影響到整體的配戴。但相反的,有些耳機耳管設計得太短(如:AKG N5005),在使用很多耳塞時仍會因為耳管長度不足導致耳機無法深入耳道影響配戴穩定性,此時就可以透過 Pentaconn COREIR 這個特性來改善配載感。

聲音方面,我在手邊的幾副耳道式耳機(AKG K3003、audio-technica ATH-CK2000Ti、SONY IER-M7、SONY IER-Z1R)上嚐試後,整體聲音改變的共同點就是:

  • 低頻會被吃掉一些,但中低頻聲音密度會提高一些
  • 音場變大、聲音通透度變好
  • 高頻亮度、解析及延伸變好
  • 聽女聲會染上一點甜味,齒音會被壓制變得不明顯

整體來說 Pentaconn COREIR 是相當值得投資的耳塞,值得高頻控及喜歡聽女聲的人試試。我目前是把常用的耳道式耳機都換上 Pentaconn COREIR,之前買的 SpinFit W1、CP100+、CP360 等等全都被我收起來了。

Leave a Reply